市场资讯

年轻就是冲|带你认识网红车商小伟盘车:“大家好,我是小伟”

发表时间:2023-02-20 16:30:27    点击:

“大家好,我是小伟。”

每次点开小伟盘车的抖音视频,都能听到他充满朝气的问候!从2020年6月13日的第一条视频开始,到现在拥有12.6万粉丝,他自谦说自己太年轻,还有很多关于二手车的东西要学。


子承父业


作为一个95后二手车车商,虽然小伟有些过于年轻,但他积累的经验却一点也不少。

 

从大三开始,他时常会在周末来自家车行里兼职帮父母打下手。后来在他大四准备实习时,车行里人事调动,他又十分看好二手车这个行业,经过考虑后,他决定子承父业,兼职转全职。


由于对车一窍不通,小伟只能从头学起,靠自己摸索和自学,从洗车开始,认识各种车配件,找各种渠道学习二手车专业知识,一步一个脚印,踏实又稳定的在二手车这条路上走。


短视频之路

2020年,作为二手车行业新人,小伟敏锐的察觉到短视频平台能带来巨大的流量和关注,于是开始了短视频之路。第一条视频里的他,表现还比较青涩,但那份真诚却足够打动看客。他通过第一条视频收了一辆车,信心大增。之后,他的网感仿佛被打通,在镜头下也越来越自如,经常迸发出有关视频的创意和点子,全身心的投入换来粉丝数量激增,从0到破万,仅仅只用了4个月不到。


他说自己是个一旦下了决定便会贯穿始终的人,当初因为看好二手车行业的前景主动选择了这个行业,一门心思投入其中,即使学习二手车的过程很难,即使从业过程中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,他也从没想过放弃。因为是半道上路,所以要付出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学习,即使有质疑批评的声音出现,他也不回避和自我否定,而是努力去修正进步。


回想做抖音视频的初衷,小伟说是想利用互联网的优势,把他做二手车的事传播出去,让更多的人认识他,扩大自己的知名度,让更多人可以找自己买车卖车。

 

随着视频越做越多,小伟发现,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卖车,树立了个人IP,一旦获得消费者信任后,往往会有更多优质的客户找上门,这种信任关系对销售的帮助更为长久。不仅如此,他也逐渐确认了自己的视频路线——展现真实的二手车人。人愿意说真话的时候,看你的人就越来越多。单靠吸引眼球很难长期保持创意,不如走真实路线。


对于账号未来的规划,小伟有新的想法:虽然之后还是以二手车为主,但会增加更多生活化内容展示他的日常,用短视频打破时间和空间界限结交新友,扩大交际圈。在做抖音的几年里,机遇和缘分让小伟遇到许多素昧平生却又志同道合的陌生人,他们相识相交,跨越时间、地域成为朋友,分享生活,共同学习,这于他而言是非常宝贵的收获!


聊至此处,小伟有些害羞的说,他还想用自己的视频和直播让大家认识真正的二手车行业。现在互联网上很多视频和直播里口吐莲花语速惊人“洗脑式”的买买买,小伟更愿意用诚恳的服务态度、耐心细致的讲解、贴心亲民的价格以及优质的售后保障等,把二手车这“冰冷”的机器变得有温度,在助力二手车行业透明化的同时,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了解二手车这个行业,也让更多想买二手车的客户不再望而生畏!



持初心



从业至今,小伟深叹工作理念一致实在太重要,到目前为止,小伟盘车的团队仅4人,人少但精,各司其职,在相同的理念下可以共同进步!


不仅如此,当初选经营场地也是如此,从经营理念、地理位置、人气流量、管理制度等多方面考量后,最终选择了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。尤其是在听说爱之家市场管理团队面临客户投诉时,会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处理事件,小伟非常认可这一点,觉得市场应公平公正的处理问题。他就是希望所有在自己这里买车的客户,都能“买的放心,用的安心”!


小伟说自己一直对“做二手车”这件事有执着的追求,因为他知道,自己拥有的持之以恒的决心和顽强拼搏的毅力,是他最重要的财富。恪守坚持,遵守本心,一定能跨越重重困难实现梦想。



小爱相信小伟有放手一搏的勇气,未来会迎来更多可能!




Copyright 2016 武汉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 版权所有. ICP备132423230号-1

电话:027-83983330 地址:武汉市硚口区长丰大道常码头8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