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过户

干货帖|购买二手车最全攻略来了!

发表时间:2023-02-24 11:48:38    点击:


最近许多粉丝在后台留言,咨询购买二手车前后需要注意什么,今天小爱特此准备最全攻略为大家详细解答!


二手车购买流程


01确定预算

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以及经济状况,综合考虑维修保养等养车费用后,明确一个合理的购车预算。

02选择购车渠道

想购买一辆放心的二手车,小爱强烈建议务必选择正规的购车渠道,如到咱们武汉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(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前十强)实地看车,以实车为主,切勿相信网上低价帖。

二手车一车一况一价,正规的二手车渠道具备完善的服务功能,可以提供多样的精品车源,金融分期透明,车况有保证,同时还提供售后质保服务。

03试驾

经过看车选车后,确定了意向车辆,可进行试驾,查看车辆运行是否顺畅,操控是否自如,乘坐是否舒适,进一步了解车子的性能。

04检查车辆证件及相关记录报告

确定购车意向后,检查该车证件是否齐全,查看机动车行驶证、登记证书(确定过户次数和车辆使用性质),以及能提供回购保障的第三方检测公司的车辆检测报告、出险记录和维保记录

05缴纳定金签合同

缴纳定金,签订《二手车买卖合同》,应注意合同内需明确表述车辆信息和检测结果、违约责任、过户时间、相关手续费用、售后保障等,买卖双方签字、按手印、盖公章

 

买卖双方须尽快进行车辆过户!

缴纳定金,签订《二手车买卖合同》,应注意合同内需明确表述车辆信息和检测结果、违约责任、过户时间、相关手续费用、售后保障等,买卖双方签字、按手印、盖公章。


06车辆过户上牌

二手车过户具体应该如何操作呢?

首先需要准备以下材料:

❶买卖双方本人及身份证原件、行驶证、登记证书、车辆;

❷买方、卖方为单位车辆需提供委托书(盖公章)、营业执照(副本)原件、受托人本人和身份证原件;

❸卖方为单位,需卖方公司对此车出售款所交税款的增值税发票原件。


材料准备好后,可在市场内办理过户业务:

1、将车开至查验线

2、准备行车证、登记证书,在查验亭打印查验单

3、进入查验通道拓印、下牌照

4、验车,车辆PDA照相

5、验车合格后返回查验亭盖章

6、到交易大厅预审窗口进行预审

7、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,缴费后取票

8、到转让登记窗口交车牌和过户资料及缴费

9、通过互联网、计算机选号

10、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、行驶证和临时号牌

11、办理号牌邮寄

 

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,二手车本地过户一般在1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完;提档转籍,大概需要3-5个工作日。

07保险过户最容易忽略的步骤

许多消费者在办完交易过户手续后,都会以为手续完成了,但其实还有最后一步——交强险过户

如车辆已脱保,一定记得为爱车购买交强险,买完才可以上路!此外,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。

 

祝愿大家都能买到放心的二手车!

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一直致力于让二手车交易简单透明诚信,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、高效、便捷、温馨的服务,争做老百姓信赖的二手车市场。





Copyright 2016 武汉爱之家长丰二手车市场 版权所有. ICP备132423230号-1

电话:027-83983330 地址:武汉市硚口区长丰大道常码头888号